2012年6月7日星期四

粽子季节


又到了裹粽子的季节。

五月初五给我的印象很深,大女儿就是在这一天诞生的。

孩子们都喜欢吃粽子,所以必须自己亲手裹粽子,才足够填满孩子的嘴馋。

记得刚刚嫁进夫家,我们是住进大家庭里,所以每次到了这个季节,我们都必须裹粽子,还有煮些菜肴拜祭。

我记得,自己也是第一次裹粽子。尽管不会,还是冒险参与,当时我不敢要求自己裹的外观漂亮,只希望在烹煮后不要掉落就好。

幸好每次都可以顺利过关,从那时候开始我才发觉,只要肯亲手去做,敢敢尝试,其实很多东西并没我们想像中那么困难。

最近几年,我们搬出了大家庭,一家五口组织了小家庭,尽管如此,我每年还是会裹粽子,因为小孩子们都爱吃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