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

我爱秋葵


对于秋葵(羊角豆),一直都情有独钟。

很喜欢它那充满胶液,独特的味道,记得小时候妈妈总是交代,炒秋葵时尽量避免放水,不然种子里的黏液会因为水而显得更加粘稠,糊糊的不好看又不好吃。

我一直都记得妈妈叫我的方法,如果可以尽量干炒。

直到我发觉原来秋葵煮汤也那么美味,我就开始没那么执着,每次不管是炒还是煮,都会放些水焖煮。因为我认为粘稠本来就是秋葵具有的特色,只有这样才能显露秋葵的独特美味。

秋葵是一种具有营养的蔬菜,种子里所具有的胶液其实具有独特的保健功效。

如果可以把鱼翅或是海鲜煮成汤的习惯,转换成秋葵,如果您愿意尝试,其独特的味道真的可以与鱼翅或是海鲜汤媲美。

秋葵独特的粘稠,配上蛋花的衬托,再撒上几滴的浙醋,热热的浓稠汤在这大热天里,真的煽动了我的食欲,蛮开胃的菜色。

或许吧,秋葵一直是我喜欢的蔬菜,所以无论是如何烹煮,我都觉得好吃。






 

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